一个人的狂欢

(刀刀头像的配字:好好读书,安顿自己。)

既惧将来,又恨曾经。
不过,人事未尽,天命难知。

#我有,自己的狂欢#

(记录某人三次元学业相关的真实心路历程(并不。)总之是吐黑泥的地方!)

在复旦大学当学渣是怎样的体验?

先上图:




大一的绩点能看,甚至还提前分流进了一个很牛逼的专业。大二第一学期自从上了上面的这门神课并且怒吃一个F补考也没过,绩点瞬降0.4排名垫底之后,我就开始颓了。之后没有一门专业课是认真听的,全靠考前临时抱抱佛脚,成绩好坏取决于老师是否仁慈,能拿B+就是一件很开心很开心的事了。 



我本来就热衷于学生活动与学生工作,大学一进来就心甘情愿搬着砖,在部门里结识了很多小伙伴和学长学姐,受到了很多的帮助,成为学渣之后也把更多时间花在了这上面。再加上我本质是一个喜欢看番的阿宅,还入了好几个圈子,每天微博论坛QQ群LOFTER刷都刷不过来,精神生活也是相当丰富。于是,成为了学渣之后的这两年多,除了每个期末的那个月过得比较痛苦,其他时候我都过得相当快乐与充实,当然某种意义上可能也算是在虚度光阴吧(笑)。 
 
当学渣当然是一件蛮痛苦的事,特别是在我导师seminar上做了很丢脸的pre,在介绍自己的专业得到了别人“真是学霸啊”的回应但其实只有自己知道我只不过是个排名垫底的渣渣,在需要拼绩点却没有任何的竞争力的时候,我当然会很后悔,如果当时努力一点,如果当时换一种更科学的学习方法是不是就会不一样,而不是沿用着高中的学习习惯,虽然也认真记笔记认真写作业了,但是其实压根不理解,最后考试的时候也只能死蟹一只。 
 
当学渣也让我明白了更多的事。当然啦,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我不适合做学术,我数学真的不好,不适合钻研学术问题,所以以后肯定是去业界当一个社畜的。我很喜欢社会实践,我对支教相当感兴趣,我总觉得自己有那么一些使命感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所以我也很幸运地进了研支团,毕业之后要去宁夏支教一年啦。我也更感激并且更愧对我的父母了,无论我渣成什么样子也都还安慰着我,我期末复习得喘不过气的时候打电话回家,我妈已经不会再和我说“你好好复习啊你一定行的”,而是“你早点睡吧,弄到哪里是哪里,自己开心就好”,唉我真想快点挣钱好好赡养我爸妈啊。 
 
我一直觉得能进复旦,能进我这个专业,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我很敬佩我的同学们,他们比我聪明,更比我努力不知道到哪里去。而且他们从没有因为我是一个学渣而对我有什么看法(至少我感觉是这样吧),小组作业和期末复习都带着我飞,真的非常感动。在复旦将近四年的时间,我认识了自身特别多的不足,我遇到了很多很多厉害的人,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收获了很多的友情,这大概就是复旦带给我最大的意义吧。 




——


我在知乎的回答,搬来此处存档。(逃

评论

© 一个人的狂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