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狂欢

(刀刀头像的配字:好好读书,安顿自己。)

既惧将来,又恨曾经。
不过,人事未尽,天命难知。

#我有,自己的狂欢#

(记录某人三次元学业相关的真实心路历程(并不。)总之是吐黑泥的地方!)

开始写《第七天》的paper了。(毕竟下个礼拜就是死线。

就去知网找了老师的所有期刊文章。

粗粗看了一遍,真的可以感受到学院派的魅力。他的一篇《一些思考》就真的只是一些思考,但却可以那么真实那么可以触动人心。不好表达,有的时候真的有村上春树在1Q84里说的那样,这是一旦变成话语就会丧失最为重要的微妙涵义的事。

还记得部门忙完暑期实践表彰大会后的晚上申哥请吃饭,去红辣椒的路上楠姐和我说她上过刘志荣的课,最后的最后,刘志荣说他为什么只选八十年代时期的先锋小说和寻根小说让大家读,那是因为他觉得那个时代的文学是最纯粹的,那是一个文学真正能展现社会思想的时代,那是一个文学的地位真的可以高到有现实意义的时代。我当时就望着邯郸路绵延的路灯心中空旷而澎湃,我也因此期待着下礼拜的最后一刻,虽然那时也是我的paper的DDL。

刚刚在重新又看了第一第二章《第七天》后去上了一个厕所,看着公共盥洗室挂得满满的各种衣服,突然有种想读中文系的冲动,但大概也是因为转专业已经在签了卖身契之后变得不可能吧。不过以后如果有足够的才华(非常值得怀疑)和勇气,大概可以在读完master后读一个中文的博(It's very thoughtful of you)。果然感人至深的还是文学,《第七天》也是越读越有味道的。

差不多写到这里吧,真想和室友一样通一个宵handle掉它啊,不过想到明天的会计,还是算了吧[蜡烛]。

提前说晚安,这也一点也不美好的世界。


2013.12.19. 宿舍书桌摊着的《第七天》前,BGM now:It goes like this ; Of the night.

评论

© 一个人的狂欢 | Powered by LOFTER